首页 >> 新闻动态
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典型案例分享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22年7月8日下午,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特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陈思睿老师进行了以“新理念、新体制、新服务、新拓展”为主题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及典型案例的分享培训。

实验室副主任野秀芬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这是继5月份国内外专利申请培训后的系列活动之一,期望通过培训加快提高本实验室已有科技成果的转化,更好地服务行业和推动产业的发展,同时专利所有权转让及许可收入也是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的重要考核指标,也是我们的得分短板,更是我们加快整改积极自救的抓手。

陈思睿老师也是本实验室研究人员,是双肩挑干部,分管学校定点扶贫、乡村振兴、成果转化、资源拓展等工作,参与制定和修订了学校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他介绍,中国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从2006年开始就开展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市场化的相关工作,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具备完善的管理体系,拥有专业的持证人员队伍。2016年以来已有260余项成果转化,合同金额超过3.1亿元。

陈老师详细的解读了我校有关科研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科技成果转化“一站式”流程、作价投资流程等,并通过具体的实施案例,让老师们对成果转化工作过程有了较清晰了解。另外,陈老师还介绍了学校为鼓励教师将优秀的成果转化,还制定了一系列科研、人才评价体系改革措施,增设职称类别、纳入工作量考核以及激励奖励政策。学校还为科技成果提供成果拍摄和推介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展示与技术交易平台、中关村“火花”系列科技成果推介、路演活动等,大力宣传和推介老师们科研成果。同时,对专利所有权转让、许可、作价投资进行了阐述和形象比喻,对科技成果作价投资进行了典型案例介绍,分享了在寻求合适的投资方、CEO或CTO人选、预留管理层股权等方面的策略。

本次报告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卓成、副主任李孟华、平台负责人连正兴,方美英、王勤、孙从佼等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针对股权问题、成果后续技术支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陈思睿老师也给出了解答和建议。陈老师强调,成果转化以及后续的工作开展过程中许多环节涉及比较复杂的权益纠纷,学校的平台能够为老师们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老师们的利益,希望老师们积极沟通,利用好学校的平台,确保成果转化顺利进行。

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室庞俊琴、动科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秘书杨坤和杨潇瀛也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