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动物种业前沿科技论坛(第9期)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由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家畜)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畜禽遗传改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联合举办的动物种业前沿科技论坛(第9期),将于2022年1月7日上午开讲。本次活动由家禽育种团队负责召集。

一、 论坛时间:2022年1月7日(星期五)上午9点开始。

二、 会议地点:动科楼地下一层0126会议室

    线上直播:腾讯会议 547 202 809

三、活动内容:报告及交流

1、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 吴森教授“禽流感病毒宿主因子筛选与抗病鸡制备”

2、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韩博副教授“奶牛乳脂性状功能基因挖掘与其调控机制解析”

3、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张博“藏猪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

四、参加人员:实验室全体人员以及相关博士后、研究生、本科生等;农业农村部学科群单位、畜禽良种联盟成员单位在线参加。



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         

农业农村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家畜)重点实验室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

畜禽遗传改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21年12月30日            


附件:报告专家简介         



吴森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在美国犹他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2010年在美国HHMI/犹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及博后均师从诺贝尔奖获得者Mario Capecchi教授。2010年被聘为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聚焦在动物遗传工程技术平台的建设。其主要学术贡献在于:1)建立了高效稳定的鸡基因编辑平台。2)建立了猪的规模化基因编辑平台。3)发展了小鼠和大鼠的基因编辑平台。相关成果发表于Nature Genetics、PNAS等国际学术专业期刊。

韩博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优秀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是奶牛分子育种、功能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利用多组学技术鉴定奶牛产奶性状功能基因及其表观调控机制,验证候选基因的遗传效应和原因突变位点,为奶牛基因组选择提供有效的分子标记信息。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1项、青年科学基金1项、“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等;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张博 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教师,研究方向为畜禽遗传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畜禽优良肉质基因的挖掘。长期从事我国高原地区地方特色畜禽品种资源基因挖掘和创新利用。先后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云南省农业基础研究联合专项、中国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科研合作基金等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项,《藏猪》国家标准制定成员,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