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动物种业前沿科技论坛第2期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20年10月29日下午,由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家畜)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畜禽遗传改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举办的动物种业前沿科技论坛(第2期)活动在动科楼0126会议室如期举行。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副主任俞英教授主持论坛开幕,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沅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致辞,对校外专家的到来和所有老师、同学的参与表示了欢迎,最后对线上线下每位参会人表示了的感谢。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张哲教授为本期论坛作特邀报告,围绕“从系谱到多组学:复杂性状预测方法的进化之路”的主题,以利用复杂性状预测数据信息的策略变化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基因组选择在复杂性状预测的发展演进并提出对未来预测方法的展望。

  本单位2位青年学者分享了本团队的研究进展。丁向东副教授就目前数量遗传学中热点的遗传与环境互作问题,进行了题为“考虑基因与环境互作的基因组选择方法和策略”的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猪多群体基因组预测、基于基因与环境互作SNP效应估计等领域的新成果。张鲁博士以“受精时猪卵内钙信号的调控”为主题,介绍了卵子受精时Ca2+振荡的产生、维持和调控,并基于猪卵受精时的Ca2+振荡的调控机制提出了假设,对Mg2+在Ca2+振荡中的影响进行了阐述。

  大会最后由分子数量遗传学团队负责人张胜利教授进行总结,张老师表示,通过三位老师的报告,让每位参与者了解新的研究动态和未来的发展趋势,通过论坛的开展,院校之间可以进行更多的交流,让更多的科技人员能够更好地发展和成长。

  在阵阵掌声中,第2期动物种业前沿科技论坛圆满结束,线上和线下的师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