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隆重开班

发布日期:2019-07-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7月15日,2019年“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在动物科技学院顺利开班,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

在正式授课前,由暑期学校执委会成员、动物科技学院丁向东副教授主持了简短的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刘剑锋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同时讲到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遗传数据分析愈发重要,这次暑期学校请到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多多沟通,进一步提高我国统计遗传学研究水平。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秘书长、分子数量遗传学团队负责人张胜利教授代表学会和暑期学校组委会做了发言,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数量遗传学方向自吴仲贤教授奠基以来,经吴常信院士、张沅教授、张勤教授等老一辈专家学者发扬光大,薪火相传,以统计遗传学的理论发展和应用为己任,始终保持着国内外传统优势学科地位;组学时代的来临更突显了统计遗传学的重要性,因此培养和提高国内学者统计遗传学知识素养和技能十分必要,希望暑期学校能办成一个特色品牌,保持我校在该领域的优势地位。继续教育学院高铭宇副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以彰显我校科研优势、推广我校文化为己任,愿意与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一起,共同办好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上,张勤教授和Dorrian Garrick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对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统计遗传学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大家沉下去,静心推演,方有收获。

2019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为期六天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美国Iowa State 大学 Rohan Fernando 教授、新西兰Massey 大学Dorian Garrick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助理教授程浩主讲线性模型和贝叶斯理论。暑期学校也得到了纽勤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支持,开班仪式上纽勤公司市场部总监Laurel Mastro女士与暑期学校执行委员会主任张胜利教授进行了连续三年赞助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的签约。

2019年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共录取了来自全国2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及企业的41名学员和校内20名学员,以青年教师、博士生和高年级硕士生为主。暑期学校执委会成员张毅、野秀芬、姜力等动物科技学院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