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坚守初心、筑梦中国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181月30日,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了由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在北京首农香山会议中心主办的“坚守初心、筑梦中国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刘爵进行了开幕式致辞,强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畜牧兽医领域贯彻落实,同时介绍了到场的特邀专家和各位嘉宾。报告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理事长、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田见晖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教授首先以我国畜牧业发展中几个问题的思考做了宣讲报告,并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畜牧业的发展阶段、畜牧业发展的基本经验、取得的成就、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以及科技支撑的作用进行了阐述,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了目前我国畜牧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与不充分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教授以中美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思考进行了宣讲。结合自己在美国求学的经历,介绍了美国研究生培养体制与流程,在研究生录取、课程设置、评分标准、资格考试、到毕业答辩等环节上进行介绍分析,并与我国研究生教育的优缺点进行了对比,同时还介绍了农业部饲料中心研究生教育模式。希望研究人员在专心学术研究的同时接触多领域知识、开拓思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教授以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着力推进兽医学发展进行了宣讲,并结合自身的在兽医,药理方面的学术研究做了报告。

宣讲报告后,吴常信、李德发、沈建忠三位院士及于双墨、甘孟侯、门常平、苏振环、肖定汉等专家为获得第十三届“新思想、新观念、新方法”优秀论文作者进行颁奖。

听完三位院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这次宣讲,深刻感悟到,作为科研工作者,更要对科学研究秉着诚信创新精神,既不能忘记最初的人生追求,在党和人民的召唤下,永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科学研究要掌握和运用现代的理念和方法,不断适应新形势,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筑梦中国。

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宁教授、侯卓成、陈思睿、李俊英、野秀芬等老师及研究生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