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三届北京畜牧兽医工程科技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17824-25日,第三届北京畜牧兽医工程科技高峰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顺利召开,论坛由北京畜牧兽医学会主办,天津市畜牧兽医学会、河北省畜牧兽医学会、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首都农业集团、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协办。北京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教授出席会议。

本次高峰论坛以“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前沿”为主题,诣在促进畜牧兽医领域工程科技学术研究与创新发展,邀请国内著名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提高畜牧兽医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平。本次论坛组委会主席为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世界家禽学会主席、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副主席为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田见晖教授。

中科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教授讲授了模块耦合育种及其应用、中科院院士江西农业大学黄路生教授分享了中国地方种猪种质特性研究-形成机制与系统评价、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讲述了动物基因组选择-现状与展望、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分析了鸡基因组分析与分子育种、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赵建国研究员探讨了基因组编辑与猪功能基因挖掘和性状改良、中国农业大学张胜利教授分享了奶牛基因组选择技术及应用效果、中国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侯水生研究员讲授了中国鸭种业现状与育种方向、新疆畜牧科学院田可川研究员分析了国家绒毛用羊改良计划、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讲述了早期胚胎发育与体细胞重编程、中国农业大学朱世恩教授讲解了超低温生物学原理与配子胚胎冷冻技术进展、中国农业大学田见晖教授分享了体外胚胎发育研究、华中农业大学杨利国教授分析了激素基因免疫研究进展、北京农学院郭勇教授讲授了牛体外胚质量精准评定新构想-基于其体外诱导模型的初步研究等13位专家代表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针对当前的研究成果和进展进行了分享交流,为业界人士之间互通信息、交流技术提供了较好的平台。通过第三届北京畜牧兽医工程科技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指导和启发了本领域今后的研发工作和科技创新,推动了畜牧业向高效优质的方向发展。会议得到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兽医药品检查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市农业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畜牧兽医科研院所和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师生及生产单位的企业管理者近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