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数量遗传学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7-07-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7月10日上午,由我院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一期数量遗传学培训班顺利结束,主讲专家为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著名统计遗传学家徐士忠教授,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110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课程学习,其中本学院36名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徐老师在本次课程中讲述了General Linear Model (GLM)Orthogonal Polynomial RegressionLinear Mixed ModelGeneralized Linear Mixed Model等有关于生物统计和数量遗传方面的知识和研究,同时还给大家介绍了常用的GWAS GS的研究方法和模型应用,并耐心地解答了各位学员的提出的问题和难点。期间,动科院刘剑锋教授、周磊老师和康慧敏博士还给学员们介绍了SASR及常用的遗传评估方法和软件等。

本期课程从75日开课,课程历时5天半。期间,学员们都认真听课,并积极的提问,加深了对数量遗传学理论和方法的理解,并掌握了主要数量遗传学分析模型的应用。

课程结束后,主办方杨宁教授和刘剑锋教授做了课程总结,并对徐老师不远万里从美国回来分享自己多年积累的数量遗传学理论知识表示感谢,指出数量遗传学科国内外研究的差距较大,而且国内做数量遗传学研究的人很少,我们的初衷就是通过开办培训班为从事数量遗传学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参与课程的每位学员都能相互帮助、加强合作,为提高我国数量遗传学的研究水平和广泛应用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