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数量遗传学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7-06-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数量遗传学是遗传育种专业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为提高本领域研究生与青年科研人员的基础理论知识、加强学术交流,我们拟举办系列暑期培训班。第一期主讲教师为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的著名统计遗传学家徐士忠教授,欢迎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报名参加。

一、主办单位

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

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

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二、主讲人

Prof. Shizhong Xu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CA, USA

Research Summary:

1.    Classic quantitative genetics and plant breeding, including estimating genetic parameters, index selection and multistage selection for multiple trait genetic improvement.

2.    Statistical Genomics: statistical methods for identifying genes controlling economically important traits in crops using DNA markers.

3.    Bioinformatics.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775-9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动科楼0126(暂定)

四、主要授课内容

1. General Linear Model (GLM)

2. Orthogonal Polynomial Regression

3. Linear Mixed Model

4. Generalized Linear Model (GLM)

5. Binary and Ordinal Data Analysis

6. Poisson Regression Analysis

7. Generalized Linear Mixed Model

8. Maximum Likelihood and EM Algorithm

9. Nonparametric Bootstrap Method

10. Partial Least Squares

11. GWAS and Meta-Analysis of Multiple GWAS Data

12. Genotype by Environment Interaction

五、报名条件

在读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具备一定统计学基础,研究方向为遗传育种学。

六、有关事项

1、为了确保授课质量,预计课容60人。申请参加培训的人员请务必于201762518:00前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人信息表.xlsx(附件)发送 ningchao@cau.edu.cn。主办单位将根据报名人信息,合理分配不同单位的人员名额。正式通知时间为2016627日。

2、不收取培训费,学员食宿自理。培训材料只收取版权和成本费,每份600元,参加培训的学员需在动科一楼自行订购。

3、学生报名需经导师同意。培训过程中会有课堂考核,会将测试结果反馈给学生导师。请培训人员慎重考虑后报名。上课全勤、考核合格学员将获得由Shizhong Xu教授签名的学员培训证书。

4、培训人员请加入QQ638211221,以便获得最新信息。自带电脑,提前安装SASR软件。

七、联系人

报名联系人:宁超(博士生)15600660761 ningchao@cau.edu.cn

周磊博士 18810408850 zhoulei1112@126.com

协  调  人:刘剑锋教授 13718077060 liujf@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动物科技学院,邮编:100193 

附件一:申请人信息表.xlsx

 

徐士忠教授简介

徐士忠教授是沈阳农业大学畜牧专业1981届毕业生,现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植物科学系(UC Riverside)教授,美国遗传学会委员、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ollow),GGBGeneticsGenomics and Bioinformatics)项目主任,Genetics ResearchHeredity等多家杂志副主编或编委。他长期从事动植物的复杂性状QTL定位,表达芯片以及全基因组预测(whole genome predictionWGP)等领域的统计模型研究工作,建立并拓展了贝叶斯理论与线性混合模型在这些领域中的应用。相继在PNASGeneticsBioinforma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30多篇,著有《统计基因组学原理》一书,在后基因组时代,其理论贡献直接推动复杂性状遗传解析,大力拓展了数量遗传学的研究与应用,是国际上享誉盛名的数量遗传学家。

 

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

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

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176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