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数量遗传学高级短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17年10月18-22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数量遗传学高级短训班在中国农业大学顺利开展。本次高级培训班由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邀请,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丁向东副教授具体负责承办。

主讲专家为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Daniel Gianola教授、Guilherme Rosa教授。

Daniel GianolaRosa教授主要针对Review of least-squares, maximum likelihood and best linear unbiased predictionGWAS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 and pitfallsReview of Bayesian inference, MCMC and Bayesian regression. Bayesian predictive distributionsQuantitative geneticsMixed Models in Quantitative Genetics等有关数量遗传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培训,并耐心地解答了各位学员在学习中的难点和困惑。

通过此次培训班,加强了科研人员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对数量遗传学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培训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