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动物基因组选择技术和产业化应用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171017日,动物基因组选择技术和产业化应用国际论坛在北京金码大厦顺利召开。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新任理事长、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致开幕词。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担任论坛主席。本次论坛以动物基因组选择技术和产业化应用为主题,诣在探讨现代基因组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在畜禽育种中的巨大应用价值。

论坛第一个环节由张勤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Daniel Gianola 教授、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沅教授分别主持,10位报告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Daniel Gianola 教授讲授了最佳线性无偏预测的可靠性选择,德国古腾堡大学Henner Simianer教授针对基因组编辑在复杂育种项目中的应用潜力进行了报告,丹麦奥胡斯大学Mogens Lund教授讲授了基因组选择在欧洲基因组学中的进展,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Guilherme Rosa教授介绍了基因组预测中的图形建模研究方法,江西农业大学张志燕博士讲述了基于猪基因组全序列的分子育种设计,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针对扇贝全基因组选择育种进展进行了讲解,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高会江研究员讲述了中国肉牛基因组选择研究进展,中国农业大学张胜利教授讲授了奶牛基因组选择技术及应用效果,中国农业大学方美英教授针对猪种质资源的分子鉴定及应用进行了讲述,中国农业大学丁向东副教授汇报了猪基因组选择技术及应用。同时纽勤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Jeremy Walker钱长嵩介绍了基因组相关最新生物技术进展。

论坛第二个环节由张勤教授主持,各参会代表针对动物基因组选择技术与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张勤教授指出基因组技术的落脚点在于应用,要针对企业的需求和效益进行全面的推进,通过育种实现群体遗传改良,并建立完善的技术体系,推动大规模产业化应用,提高我国畜牧业发展的整体水平。

本次论坛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会议得到了纽勤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六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奶牛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33家单位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